2015年12月21日 星期一

104.12.20 環境能源科學營(三)

         這次服務的科學活動有
         1.創意浮沉子:其原理透過擠壓讓水壓及
         氣體壓力變大,氣體體積變小則水進入浮沉子;放鬆讓
         水壓及氣體壓力變大,氣體體積變小則水離開浮沉子。
         2.飄浮的彩帶:透過兩個不同的物體互相摩擦,使受摩
         擦表面累積不易流動的電荷,而產生靜電。未經過摩擦
         的位置不產生靜電。在摩擦中,發生電子的轉移,而使
         物體發生局部帶電現象。摩擦常發生於絕緣體。透過因
         摩擦產生帶負電的PVC水管與彩帶接觸後,水管上的負
         電會跑到彩帶上,因都帶有負電產生同性相斥而把彩帶
         往上推,使得彩帶飄浮起來。
         3.環境能源標章的認識

第一次擔任一個活動的主持人其實我很興奮也很緊張

其實在事前準備時我都很緊張,怕要上課程時不知道
要怎麼跟小朋友做應對,也怕課程準備得不夠完美。

因為嘉恩而讓我們團隊向心力及認真度大大提升

一起完成實驗享受成功的結果是好的,
也可感受到小朋友們的熱情

我覺得我帶的垃圾分類遊戲還蠻好玩的,
可以幫助小朋友們加深他們的印象。

他們走不入我們的世界那我們就走入
他們的世界再把他們帶入我們的世界

看著孩子們開心地玩著我們團隊所設計的
活動,我心中滿滿的感謝,我很開心有這
樣一群團結且熱情的夥伴們。

有兩個超級活潑的小男生,常常
一不注意,就不知跑哪去了。

不管是趣味性、安全性,都是深思熟慮,那怕
是一點危險我們都會小心再注意。

不希望孩子有任何的受傷,活動的內容也是一練再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