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0日 星期六

105.08.16 銀髮與親子-3

第一次上課,要教他們做小書,從早上開始就很擔
心,我是用一個簡單的軟體來製作電子小書,剛開
始先讓他們找自己喜歡圖片,覺得自己很緊張,不
知道要幹嘛,其他志工夥伴都叫我不要緊張,還叫
我聲音要大聲一點,我雖然有麥克風輔助,但是剛
好附近再施工,我的聲音會聽不清楚,所以我的聲
音需要再大聲一點。

在上課過程中我希望時間走快一點,我教的其實還
蠻快的,其實我教完還有一段時間才下課,我先讓
他們發表自己的作品。很擔心自己教得不好,但是
這次得教課經驗,對我來說也是一次很寶貴的過程
,從以前到現在因為害羞到現在終於讓自己跨出那
一小步。



利用時間測試電腦是否可以正常運作...


使用螢幕攫取圖片有很多人在操作上面的學習感到
比較困難,像是同樣一個步驟,就算做了三、四次
都還是記不起來,我嘗試著將動作的原理,以及為
什麼要做這動作解釋給他們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