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1日 星期日

105.08.19 銀髮與親子-4

成人班是先讓大伙複習上次教的課程,怎麼用
複製貼上和螢幕擷取,用google地圖規劃路線
。這些對年輕人來說是再簡單不過的事,但是
對阿公阿嬤來說,確是一竅不通的。靠我們的
志工團隊去幫助他們,教他們簡單的操作,他
們都學得很認真,也勤作筆記。




上次的課程中跟一位學員聊到電腦的問題,她
說她們家的筆電有些問題,電腦送修了好幾次
都還是沒解決,於是我們請她今天來上課的時
候順便帶筆電過來,她遇到的幾個問題分別是
,錄音的音檔不能撥放,還有開啟瀏覽器的時
候很常當掉,我想到的幾個解決方法是,錄音
檔用其他的撥放器開啟,而瀏覽器的問題,我
想是因為ie跑得比較慢,所以我請那位學員之
後都以google chrome為主要瀏覽器來使用。


上過課之後才發現,原來不同年齡層是有一些不一
樣的想法,小孩子的那種單純,雖然有點調皮愛玩
遊戲,但是上課上到哪裡至少還有跟著進度走,這
讓我上課起來雖然沒有太大的壓力,但是還是有些
上不完有點延誤到下課的時間,看著他們的成果,
讓我覺得小朋友的理解力還滿好,在短短的上課時
間就會操作軟體的應用,讓我非常的意外,像是有
些成品真的還相當的不錯,字幕也跟著圖片在說明
,也讓人有種想再看一次的感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