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5日 星期日

108.08.22 美塞蒙恩之家(4)

這裡的天空永遠拍不膩,這裡是孩子們在牧師、師母
溫暖庇護之下的天空,所有孩子感受愛的地方,剛下
完課師母和他的兒子們坐在外面的石階上,師母一一
介紹自己的孩子,臉上都是滿滿的驕傲,每個兒子在
他眼中都是最棒最帥的,也因為這樣讓很多孩子都捨
不得離開這裡,就算外面的待遇比這裡優渥還是選擇
留在師母身邊幫忙。這裡的孩子很開朗從不忌諱說出
自己的身世,反而感謝。一陣風吹過,一陣雨下過,
沒人會去在意風味和那樣吹?雨為何這樣下?為何牧
師夫婦要照顧這些孩子?他們有沒有掙扎過?有沒有
想要放棄過?但我覺得很幸運的是,這世界上還是存
在著這些善心、寬心。




今天是第四天,這個服務地點就即將快到尾聲了,
我們也都很希望能夠帶給他們需要的部分。早上的
老師班,我們今天教了他們影片剪輯的部分,大家
都去錄了一段自己的自我介紹,好讓他們能夠剪一
部自己的影片,大家也都很發揮想像力,讓自己的
影片都做的很豐富,也有很多學生都很上進的想學
很多東西,做出來的成果也都很不錯。
下午的高中生班,也是學習影片剪輯,大部分學生
都是蠻有動力想學習的,雖然在打字上可能比較有
問題,但他們都還是能克服這問題來完成自己的作
品,大家都是很上進的人!




晚上的課程,因為第一堂沒有數學課,所以我跟了
一個老師去上弟子規的課程,帶他們讀,讓他們識
字,再用泰文翻譯給他們聽意思,是一個蠻特別的體驗。
下課之後,有小朋友問我:「什麼時候回台灣?」
我說:「下禮拜五回台灣,可是這禮拜就要離開這
裡了。」他們就捨不得的抱著我!就快要到離別的
時候,真的是很傷感,只好把握最後幾天相處的日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