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7日 星期二

108.08.27 湄占福泰福音中心(2)

今天是我負責教學影片製作,開始上課之前也
先讓大家去外面拍自我介紹的影片,福泰基金
會比較幸運,拍攝的時候沒有下雨,所以影片
沒有過多的雜音,有些人挑選素材挑得比較久
導致進度有點落後,還好今天上課的人不多,
可以進行一對一教學,讓他們更能即時的得到
協助。下午要上影片字幕時我看到他們都很認
真,很仔細的聽每一個字幕出現及消失的時間
點,我們帶著上一兩句字幕後他們很快就能自
己上手了。賴牧師很仔細的調整字幕,反覆製
作了好多次,時間多的關係能讓他們慢慢的製
作,如果蒙恩之家的老師們有充足的時間肯定
也能做的很完美!







瑪利也很快的製作完影片,後來我教她利用簡
報製作自我介紹的投影片,她的電腦是泰文的
,還好之前有先截圖中文版的介面比較好對照
想對應的工具位置,教她使利用投影片母片更
改背景、圖片的去背、轉場及動畫的增加,在
新增文字的時候我只能用手機翻譯才能知道她
有了什麼?還可以再新增什麼,語言隔閡滿大
的,幸好最後還是完成了簡報。

想學網頁的老師則由宣棋教他申請Wix網站空間

晚上一樣進班陪他們上課,今天我反而是個學生
,學了好多泰語,發現泰語有些是從閩南語或英
文修飾而來,泰語是集合了多種語言演變修飾而
來的,真的很有趣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